sherry's house

大本命老公凯凯王&小情人王嘎嘎

【谭赵】末日相爱

米卡米卡米:

 @楼诚深夜60分 


*末日相爱


很久没写这么粗长了,昨天发的问卷已经提前完成指标了,非常感谢大家!无以为报只能努力产出了!


——————




01.


宇宙有没有尽头?时间有没有长短?


过去的时间从哪里消失?未来的时间在哪里停止?


谭宗明也看过《武林外传》,当时只觉得特别好笑,从来没想过,自己有朝一日也会思考这些看似滑稽的问题。


他躺在第一医院的vip病床上,思考自己的生命到底还剩多少日子。


 


 


02.


“谭先生,您这个骨头旁边啊,长了个不太好的东西,挺危险。”


谭宗明听完也没太多表情,拿起手边的茶杯一饮而尽,“能根除吗?”


“很难,而且要先判断到底是恶性还是良性,谭先生还是准备住院吧。”


“……行。你和我秘书谈吧,我出去透透气。”


 


“先生,医院禁烟您不知道?”谭宗明靠着墙低头看到一双黑皮鞋在自己面前站定,只能苦笑着把烟掐灭扔进了垃圾桶,“抱歉。”


一抬头就看到白大褂的小脸医生向自己走近,手在肩上轻轻拍了两下,“有点希望,没问题的。”随后就潇潇洒洒往另一边走去。


四十岁的谭总被三十出头的小医生安慰了,关键是,他红了眼眶。


大概是生病的时候总是特别脆弱。


 


 


03.


“赵医生,这么巧?”谭宗明安排手下拿着行李像是度假一样走到vip病房的时候恰好遇到了陪着主任巡房的赵启平,他刚叫出口就知道自己露了馅,连忙打哈哈,“那个,不是,你们医院的墙上贴着照片呢。”


“哦?没想到谭总没事还到老百姓看病的大厅去逛了一圈?”赵启平也不揭穿,手背在身后朝打扫一新的病房打量,“来度假了?治个病那么大架势。”


谭宗明倒也不恼,做了个请的动作,“和度假也差不多了,就是缺个伴。”


“哦。”赵启平手叉回口袋大摇大摆走了进去,“我们医院小护士质量不怎么好,院长家有位警察夫人,不好对付。”


谭宗明正在想凌远什么时候有了媳妇,赵启平就凑到他跟前,把手往前一摊,“片子拿给我看看。”


谭宗明脸色一黑,“不看了吧,就,等着治吧。”


赵启平继续往前凑了凑,“害怕了?”


“怕什么,我谭宗明除了破产还真没什么好怕的。”


“恩~那就好。”


 


 


04.


这个谭总,还真和平常的vip不一样。


凡事亲力亲为,不摆架子,还……长得很帅。


赵启平今天第三次不惜绕了小半个医院又跑到谭宗明的病房前张望,被凌远抓了个正着。


“赵医生,看诊看完了?今天这么闲?”


谭宗明在打盹,换了病服依旧气质不凡,带着发胶的头发睡得乱糟糟,赵启平看了好几眼才转过来回答凌远,“你不能因为自己解决了个人问题就不考虑师弟的终身幸福啊师哥。”


凌远自知斗不过这小狐狸,摆摆手,“你惹得起就惹吧,他病情挺严重的。”


赵启平哼了一声,“我知道。”


 


05.


晚上就很难熬了。


谭宗明自然不会让几个大老粗手下陪夜,说到底以前都是私人医生,住到医院还真是头一回。谭宗明看看门口,看看窗外,突然想唱歌。


轻到不可闻的敲门声响起,谭宗明知道是他。
“请进。”


赵启平轻轻跳进来,“谭先生今天感觉怎么样。”


谭宗明眯着眼看他,“贵院护士质量不怎么样,所以医生来充当小护士了?”


“怎么,好心来看你还要被调笑,我可以告你骚扰。”


嘴上不饶人,脸上带着的笑谭宗明却很熟悉,他不带丝毫犹疑坐起身把赵启平拉到身前,按着后脑勺抬头吻上他。


 


 


06.


谭宗明的吻来的炽热又浓烈,赵启平招架不住重心不稳一个前倾就倒在了谭宗明身上,“不,不好意思。”


小狐狸第一次乱了阵脚,谭宗明索性把他拉到床上,隔着被子抱住他,轻柔地吸吮他的下唇,赵启平只能仰着头努力回应。


“怎么办,才认识你三天,就想和你过一辈子。”谭宗明抵着赵启平的额头,渐渐平复呼吸,赵启平闭着眼不看他,勾起嘴角笑,“你可能也没几天好活了。”


谭宗明反倒笑了,把人往怀里带:


“那就像世界末日那样相爱好了。”


 


赵启平准确无误抓住了谭宗明渐渐往自己腰上摸索的右手,“谭总,知道骨瘤需要节制房事吗。”


 


 


07.


第二天一大早赵启平就带着谭宗明做了精密检查。


 


“误诊?你现在跟我说,误诊???”谭宗明终于抛开了伪装已久的假面孔,在医生办公室发了一通火,这医院怎么回事?


主治医师也知道这已经算是医疗事故了,吓得话都不敢说,而事实的确是拿错了诊断单,VIP的单子可以优先,可能是这里面出了差错,凌远没一会儿也赶了过来,开玩笑,那么大位金主,要是得罪了以后的医疗设备去哪里坑。


“谭总,误会,都是误会,没病就是万幸,您看这要怎么解决,我们一定尽全力配合。”


谭宗明发了顿火,看着站在一边偷笑的赵启平,不知为何心情又好了起来,直到五分钟之前他还在后悔遇见他太晚就差立个遗嘱把自己的所有都给他,现如今,他们有了足足半辈子的时间。


“解决…把你们医院的赵医生赔给我就算完事了。”


……看来住院住出病了,凌远笑着想。


 


08.


“所以我的病到底是什么?”谭宗明回病房收拾床铺,不知道医院一晚游到底是为了什么。


“骨质疏松而已,老了都这样。”


“不就是缺钙……”


“缺钙,吃点或者看点钙片就好了。”赵启平又带着他那招牌笑容,盯着谭宗明看,“你可要快点好起来。


我很早以前就想在病房做了。”


 


“忘记问你,为什么那天会过来安慰我。”


“因为,我觉得你看起来需要一个拥抱。”


 


时间有没有尽头,世界到底有没有末日,我不知道。


但是,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蓝衣服白大褂的赵医生等着你和你相爱呢。


 


 


 


END



评论

热度(3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