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rry's house

大本命老公凯凯王&小情人王嘎嘎

【楼诚衍生多CP】如果我们开了动物园

强摘的果实不甜:

※白色情人节腻腻短篇


※角色动物化,毫无逻辑可言之谁说跨物种就不能谈恋爱


※CP包含:楼诚、凌李、谭赵、庄季、杜方


 


01


 


明长官退休了,带着他的明秘书去了个小乡下,原本打算下辈子就这么过上无人打扰、可以尽情偷得浮生半日闲的生活,没想到他的小秘书却嫌这乡下鸟不生蛋渺无人烟,愣是在一个磅礡大雨中捡回来了一只有着清澈猫眼的高傲黑猫,还美其名曰添添人气。


明长官和猫儿大眼瞪着小眼,心不甘情不愿地伸手去逗弄,却被反挠了一爪子,气得他和明秘书嚷嚷着生物学,说这才不是人是只猫。


明秘书不理他,拿了牛奶就喂,小猫儿这会儿不炸毛了,乖乖巧巧地伸着舌头舔拭。


不顾明长官闷哼似地抗议声,明秘书决定养了,还替猫取了个名字。


 


叫做方孟韦。


 


自从方孟韦来了以后,明家这小小的两人家庭就出现了点变化,每天早上唤醒明长官的再也不是阳光和臂弯里撒娇似的咕哝声,而是张牙舞爪着跳上床铺踩过他脸的猫掌。


方孟韦喵一声,明诚就顺一次他的毛,再喵一声,再顺一次,摸到后来方孟韦干脆躺下翻了肚皮,舒爽地咕噜咕噜叫着。明楼有样学样的也跟着喵了ㄧ声,被明诚瞪着眼喊老不羞,糊了一巴掌。


差别待遇。明楼在心里撇着嘴,却还是伸手把一人一猫给揽进了怀里。


 


幸好早上的牛奶不管是人还是猫都有一杯,明长官的心理总归是觉得公平了些。


 


02


 


明明是只猫儿的方孟韦不知是不是从前流浪惯了不是很喜欢待在家里,三天两头就跑出去打野,可又从来没见他叼着什么鸟类鼠类回来,明诚有一回担心他是不是牙没长好还是偷偷在外就把猎物给吃了,蹲在地上捏着他的下巴检查嘴,检查结果十六颗牙刚刚好一颗也没少。


那天方孟韦大概是觉得自己受到了污辱,竟转了性改黏着明楼转,受宠若惊的长官想趁着秘书不注意把自己的牛排贡献进猫盆里,被发现后抓了个现行。得了,牛排最后进了秘书的肚子里。


 


自从那次之后,明诚就对方孟韦偶尔离家的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反正这方圆十里也就他们一户人家,想被陌生人抓走也有点儿难,只是他没想到的是方孟韦并没有被陌生人抓走,反而带回了一只高大的陌生土狗。


那只狗吵得不停,进不了家门就在院子里头狂吠,明诚拿食物哄没用,明楼站在窗头和他对骂也没有用,最后还是方孟韦轻轻巧巧地钻出猫洞,朝着土狗喵了一声,世界立刻就安静了。


简直奇迹。


土狗变成了哈巴狗,趴在地上蹭着慵懒的猫,时不时伸出舌头舔湿了他的胡须,方孟韦被舔得烦了便伸着猫掌对他踩踩踏踏,然后被咬着后颈叼进了怀裡安抚。


 


明诚出来晒衣服便看见一狗一猫窝在一起呼噜噜地睡着午觉,他瞇着眼看向天空想:今天天气可真好,那狗儿就叫杜见锋吧。


 


03


 


先不论杜见锋这名字是怎么联想到的,总之狗儿的名字是落实了,天气也同明诚的美言一连晴了好几天,晴朗得一些莫名其妙的动物都赶着出来活动筋骨。


明诚头一回听见沙沙声时是在晚上,正想要多注意一些,下一秒就又被明楼揽着腰倒回了床上,木头的嘎吱声盖过了窗外声响也盖过了明诚的思绪——就当是有风在吹吧,不管了。


 


可是当隔天中午正准备煮午餐又听见后院传来了树枝折断的声响时,明诚可就没办法在说服自己那是风吹的了,他甩着手上的水在围裙上擦了擦,推开木门就看见一只漂亮的欧洲白鹳站在花圃的正中央,眼睛和羽尾都是亮丽的黑色,明诚看着他一动也不动,他眨眨眼,明诚也跟着眨眨眼。


正当明诚开始思考着白鹳平时吃草还是吃鱼时,明楼做的那个不是很坚实的小栅栏突然就被黑影给撞开了,一头凶恶的黑豹咧着尖牙冲了进来,朝着白鹳吼了一声,白鹳没躲就这么静静地看着愤怒的豹子。明诚觉得自己大概下一秒就得瞧见大自然弱肉强食的一幕。


然并没有。


黑豹在冲到白鹳身边后就停了下来,亮着獠牙顶着白鹳肥厚的身躯一下又一下,锐利的眼眸闪了又闪。白鹳被撞得退了几步,随后垂下长颈来侧着头往黑豹的头顶上轻抚似地蹭了蹭。


 


什么情况?明诚有些发懵,还没来得及回过神来就感到有某种小动物擦着他裤角钻进了家中,他顿时就慌了,先别说厨房里还在煮着大锅小锅的料理,重点是客厅里的明楼可不是这么容易亲近动物的角色,要是一个不小心弄了个两败俱伤可怎么办?他匆匆地往回走,走没几步路就看见一头小奶狮正端坐在炉子前甩着尾巴,他盯着冒着泡的锅子眼神都在闪闪发亮。


明诚觉得有点有趣,瞧着他没什么攻击性便走上前去,他拿起汤勺时小狮子的目光也跟着他转,舀出炖肉放碗盘里时小狮子的目光还是跟着他转。


明诚吹了吹肉块把它弄凉了正想放到地上,就看见小狮子迫不急待地立起了身子把前爪放在了自己的大腿上,腿上有些刺刺的让他挑着眉哼了一声,小狮子乖乖巧巧地收起了利爪放下前爪,昂着头满脸期盼。


 


结果放下的肉还没吃几口,刚才那只黑豹就突然挤到了后门边吼了一声,小狮子抖了抖耳朵想继续吃又不敢,有些委屈地垂着肩膀。


想吃都有,别抢食。明诚叹口气,接着特别大度的贡献出了明长官的午餐。


 


被抢了伙食还得接受再收养三只奇怪动物的明长官觉得非常不满,明诚为了讨好他撒了不只一个娇,还特别割爱让出了此次的取名权。


明楼捏着他的下巴亲了好几口,绕着客厅走了一圈决定让小狮子叫李熏然,黑豹叫季白,白鹳叫庄恕。


明诚问他为什么?他答:前两个是看警探小说看来的。


明诚又问,那庄恕呢?


明楼看了一眼立在花瓶旁边的白鹳说:噢,因为他长得很像装饰。


 


04


 


明楼有个远方表亲千里迢迢地来探望两人,带了一堆好酒之外还带来了一只稀有的动物,是只能适应温带气候的北极熊,浑身白顺的皮毛一尘不染,明诚看见他乐不思蜀,脚边的李熏然看见他更是瞪圆了亮眼,一蹦一跳地栽进那厚厚的毛皮之中,仗着自己体型小便硬是往里头钻,北极熊干脆席地而坐,把不安分的小狮子给揽进怀中,把小狮子给逗得咯咯笑。


这一见如故感还真是没谁了。


明诚当机立断就替他取了个名字叫凌远,有朋至远方来嘛,于是明楼又再度被迫收养了一只庞大的宠物。


 


从此凌远走到哪李熏然就跟到哪,活脱脱地就是个小尾巴,走累了就坐在地上眼巴巴地看着凌远的背影,凌远被看得无可奈何,只得转回身去叼着小东西放背上,李熏然心安理得的当着寄生兽,时不时还要嗷嗷嗷地宣扬着自己的新领地。一旁的杜见锋看见了,抓着方孟韦就想让他上自己的背,反而又被挠了一爪。


 


有别于季白庄恕和方孟韦杜见锋,凌远太大了住不进卧室里,于是明诚特别打扫出了院子旁的小储藏室翻新后给人当新窝,这可乐坏了李熏然。他突然觉得自己真是王了,有一个专属于自己的地盘,登堂入室地霸占着原本属于凌远的房间,还一点都不愧疚。


凌远用鼻尖拱着他的小屁股,被尾巴上的一团毛球搔了搔也不恼,把他叼到了用棉被搭起来的床铺上,自己当起了厚实的毛毯,替人确确实实地暖床。李熏然窝在凌远旁边扭了扭侨了一个好位置,也不知道是因为安心还是又梦到了什么食物,咂巴着嘴甜甜地睡着了。


 


05


 


大抵是有了宠物的人都想带着宠物去散步,明诚第一次提出这个异想天开的想法时遭受到了史上最严重的驳回,明楼完全无法想象自己带着一只猫、一只狗、一只黑豹、一只白鹳、一只小狮子和一只北极熊出门的画面,实在是太违和了。


但他终究还是熬不过明诚的执拗,选了个黄道吉日陪着他越来越任性的小秘书带着动物们一起去逛乡村野路,延着稻田一直往下走是一片灌木林,穿过之后会看见一个不算清澈的池塘,明诚打算在樱桃树下休息一下,便和所有的动物一一击掌原地解散。


最先发现小狐狸的是李熏然,他看着他一身红棕色的皮毛好奇地转着眼珠子,那蓬松的尾巴在水面下晃来晃去,摇出了一圈圈的涟漪,潜伏在正中间的大鳄鱼缓缓地浮出水面,慢条斯理地朝着小狐狸的方向游了过去,季白眼看不对劲迅速地咬起小狐狸和傻傻试图把尾巴泡水里的李熏然向外甩,大鳄鱼几乎是一下就扑出了水面,朝着季白恶狠狠地甩出了尾巴,接着被站在旁边偷袭的庄恕给啄了一口,一场混战一触即发。只有凌远抛下战场直接去舔试着被摔懵的李熏然,后知后觉的杜见锋紧张兮兮地站起身子要保护方孟韦,没想到方孟韦却是一点也不在意地甩着尾巴。


小狐狸在大鳄鱼一对三心有余而力不足之际窜了出来,用湿漉漉的尾巴扑了他一脸,大鳄鱼往前爬了几步,把小狐狸给护在了身后。


 


原来不是要吃他啊。坐在一旁围观了一切的明诚感叹着。


明楼心里边直打鼓,直觉不妙,正想开口说养鳄鱼有点过份了吧?就听见明诚笑嘻嘻地跟自己说他已经决定好了名字。


大鳄鱼叫谭宗明,小狐狸叫赵启平。


理由?明诚取名向来没有理由,只有意义——代表着他要养的意义。


 


06


 


当明楼没日没夜地被动物叫声轮番轰炸一星期之后,终于红着眼睛向明诚提议说:要养可以,但别养在家里头。


明诚皱皱鼻子:养外面多可怜啊,整天风吹日晒的。


明楼没好气的说:那就帮他们都盖一个家,咱可不差这点钱。


 


明诚突然灵光一闪,对,那我们干脆盖个野生动物园吧!


 


07


 


于是,明氏动物园正式开张了,即日起欢迎各类动物申请入住。


 


 


 


 


-


拼死拼活赶了一篇贺文出来觉得自己已经逼近脑死。


但在死之前我还是要申请入住动物园,嗯……就当企鹅好了,这样可以跟凌李住得比较近23333


 


祝大家白色情人节快乐,在这特别的日子里请不要吝啬你的小红心小蓝手唷♥


 



评论

热度(5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