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rry's house

大本命老公凯凯王&小情人王嘎嘎

【楼诚衍生/凌李】小明星大跟班 03 吹头发换一个试镜就好像传说

強摘的果實不甜:

×演艺圈PARO,宠溺向甜饼,大概是个中篇吧。


×经纪人凌远x演员李熏然,偶尔会出现楼诚跟谭赵。


前文请见TAG




我得了一个喝水也会拉肚子的病。(到底是什么怪病!怒!


 


03 吹头发换一个试镜就好像传说


 


李熏然从沙发底下翻出一双棉拖,乖巧地穿在了自己脚上,穿完了才发现凌远自己早就不知道从哪里找出了客用拖鞋穿好了,他再仔细一看……嚄,家里还变干净了!他穿着宽松的睡衣接过凌远递来的汤匙咬着,长腿一迈就上了沙发,捧着热腾腾的小馄饨,眼珠子还不忘打量着四周。书本都被放回了柜子里,杂志迭成一迭在茶几下,光盘片和PS3被一起收进了电视柜……简直就是家庭小精灵!他咬了一口小馄饨——还是只做饭好吃的小精灵!


「头发不吹干就跑出来,你忘记自己生病了吗?」凌远有些责怪地念了他一句,拿起沙发上了毛毯盖住他单薄的身子,「身体是本钱,没体力撑不过连轴转演戏当不了好演员,你以后要顾着自己一点。」


凌远坐到他身旁自己揽过了擦头发的工作,毛巾动作着连带着浏海也跟着在眼前摇来摇去,李熏然狼吞虎咽又喝了一大口汤后连忙把碗给放回桌上。


「我我我、我自己擦就好!」他伸手按住毛巾说。


「你吃饱了?」凌远停下动作,瞇起眼睛问,他眼神扫过了还有半碗的小馄饨,在心里琢磨着是不是药的关系导致了胃口不好,还是自己煮的不合李熏然口味?


「不是,」李熏然摇了摇头,「浏海一直在我脸上甩来甩去的,我怕糟蹋了那碗馄饨,还是我自己来擦吧。」


「没事,那要趁热吃才好,你吃吧,我不擦了直接给你吹干。」凌远笑着说,他把桌上的碗重新塞回李熏然手里,然后一手用毛巾将浏海往后拨露出饱满的额头盖好,起身就去找吹风机。


李熏然看了眼小馄饨又看了眼往浴室去的凌远,下定决心丢了碗跟了过去。


「凌先生,那个——」


「别喊得那么生疏。」凌远从橱柜后头直起腰来,一手拿着一台吹风机问,「我找到了两台,哪一台是能用的?」


「好吧,那远哥,其实你真不必这么做,我没那么娇贵我可以自己来的。」李熏然舔了舔下唇说,头上的毛巾不知被丢去了哪里,少了阻碍的浏海又塌了回来,让本来就偏向少年的脸孔又更显稚气。李熏然在毛毯底下站得笔直,和凌远相比其实也不过就是矮了几公分罢了,可不知道为什么站在凌远面前总有种被当成孩子的错觉。他好歹也27岁了,四舍五入也快是个熟男了。


凌远没接他话,只是挑着眉又摆了摆自己的手。


「……左边,右边那台狮子的已经坏了。」李熏然败下阵来垂着肩膀说,说到狮子的时候眼神闪了几下,他见凌远点点头后拿着两台吹风机就往外走,「等等,你怎么两台都拿了?」


「这台不是坏了吗?」凌远说,「搁在柜子里也碍事,顺手帮你处理一下。过来,再不把头发吹干等会儿又得头疼了。」


「噢。」李熏然挣扎了片刻,最后还是乖乖地坐回了沙发上,一边吃着他的馄饨一边让凌远替他吹头发。吹风机呼呼响着,李熏然吃饭也没闲着硬是要跟人搭话。既然都要当自己的经纪人了,还是要知根知底得好。


「子遇哥说你是待过好莱坞的经纪,以前你带过谁呀?怎么跑回来了呢?」


「我以前不做经纪,是美国某间演艺公司的顾问。」


「什么?」李熏然猛地抬头,差点撞上吹风机,幸亏凌远反应快实时拉高手才没酿成悲剧,「那不是更厉害了吗?干嘛跑回来当经纪人呀,赚美金不好吗?当个经纪人就像个老妈子什么都要管,碰上不着调的艺人还不得更头疼。」


「你会让我头疼吗?」凌远问。


「哼,你没听子遇哥说吗?我可是最好带的艺人了,聪明伶俐又懂事!」李熏然昂首说。


老王卖瓜都没你这么骄傲,凌远看着他一脸小样儿的表情,眼底眉间都带上了笑意。


「那不就得了?」凌远说着把吹风机递回给了李熏然,动手就去收拾桌上的餐具。李熏然接过吹风机后摸摸半干的头发也懒得吹了索性就关掉,没想到凌远一听风声没了便转过头来蹙着眉让他吹干。


「可你又不知道你回来会接到谁,这可是一场豪赌啊!」李熏然把吹风机拿在手中像玩具似的把玩。


「我回来之前就知道自己会接到谁,子遇给我看过你的资料。」凌远说着,也不管李熏然抱着吹风机擤鼻涕的行为,径自端着碗回到了厨房刷洗。


 


他还记得那时是个大半夜,公司一堆烦心事搅得他失眠睡不着,他便在书房里用计算机一个个浏览着那些聘请他的信件。傅子遇算是他半个大学学弟,于是他优先点开了傅子遇传送过来的艺人数据,照片中李熏然那一双明亮的双眼像是会说话似地在屏幕里头闪耀着,凌远不自觉地就放下了手中那杯浓缩咖啡,李熏然曾经拍摄过的戏剧影片和广告被剪成了一个小短辑,尽管都是些不入流的小角色,但凌远却注意到了,不论是什么样的场面,李熏然的眼中永远都燃着一股不轻易抹灭的光芒。他勾起一股玩味的笑意,他已经好久都没有见过这样的人了。


像是尚未打磨的钻石、被掩盖的气场,却怎么遮也遮不住自身即将满溢的光彩。


 


「李熏然,」凌远在厨房里头也不回地说,「原先公司帮你敲了一个明早的试镜,我看你感冒八成是好不了了,要不我推了吧?」


「什么!?」李熏然从沙发上站了起来,「明天早上有试镜?怎么不早点告诉我!哪一间公司的?拍什么?什么角色?」他从沙发背上翻了下来,光着脚咚咚咚地跑进了厨房问。


「拖鞋,毛毯拉好,去把头发吹干。」


「你先告诉我!」


「你先穿好了我才要告诉你。」凌远抹了抹手上的水珠,把李熏然转了个身推出去。


臭老妈子最爱碎碎念,哼,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我这可不是惧怕恶势力,我是为了光明的未来卧薪尝胆。李熏然咕哝着跑回了沙发上坐好穿好拖鞋,打开了吹风机胡乱地吹着自己还有点湿的发尾,一边吹还要一边高喊:「我在吹头发了!」


凌远噙着笑意,从自己的包里拿出了一张打印纸递到了李熏然面前,然后顺势接过了他手上有吹和没吹一样的吹风机。


 


「别担心,不是什么很有难度的试镜,只要你今晚休息一下养精蓄锐,明天肯定没问题的。」


 


 



凌氏招牌吹发,现在开始抽号码牌,一张十块。


凌经纪:……也太便宜了吧。


 



评论

热度(6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