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rry's house

大本命老公凯凯王&小情人王嘎嘎

【楼诚衍生/凌李】我可能捡到一只假猫(上)

強摘的果實不甜:

×動物化AU


×無邏輯小甜餅


 


第一医院的院长凌远居然破天荒地养了一只宠物!


 


第一个发现此事的韦天舒从凌远的西装上捏起了一根咖啡色的毛,瞇着眼睛说:波斯猫;接到消息的凌欢握着手机气喘吁吁地奔到院长办公室,重重的把活页夹给拍上桌:必须是加菲猫;李睿站在一旁推了推眼镜,非常冷静地分析:喜马拉雅猫。


凌远不可置否地哼了一声,挥着手把这三个全猜错的麻烦鬼给赶出办公室。


 


其实也不能怪他们,因为凌远一开始也真的以为自己养了只猫。


 


正盯着窗外含羞草看的李熏然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在干净的玻璃上流下了黏稠的脏污,他眨眨眼睛伸出舌头舔了一口,立刻就朝着玻璃皱起小鼻子,嗷,好难吃!


原本他就对于自己被丢在家里一事感到不是很开心,现在又吃到了不好吃的东西,一下子气不过便拔开小短腿奔进了凌远的卧室,扑上床咬着凌远的枕头泄愤,他用前爪拍着枕头,在那米色的布料上流下了一大摊的口水。


 


幼稚得像一只毛还没长齐的小奶猫。


然而他不是猫,是一只货真价实的狮子。


 


窗户玻璃上倒映出一只有着柔软皮毛的小狮子,头上的花纹淡淡的像极了虎斑猫,圆滚滚的小黑眼透着一点而委屈和倔强,到处作乱的他看起来有点儿气呼呼的,但过了一阵子似乎玩累了就卷着尾巴趴了下来。


 


肚子饿,李熏然把脸埋进掌心里,有点儿想凌远了,有点儿想那煎得五分熟的牛排。


 


说到凌远把李熏然当猫捡回家的过程其实也挺离奇,那时华灯初上,雨丝在路灯底下反射着橙黄色的微弱光芒,它们落下洗净了空气间的杂质,顺着引力汇进地面上的水漥,荡漾起一弯涟漪。


 


凌远想着自己不过是外出买盒鸡蛋就没带伞,却没曾想会在刚出超市没多久后就遇上了降雨,明明今早的新闻报导上机率只有百分之五十,看来这一半一半的机率他赌错边了。


刚好卡在距离自家和返回超市都是一样的距离之中,凌远懒得走回头路,心想大不了就是淋点雨回家再洗澡,于是他在渐大的雨势下拎着塑料袋就开始小跑。所幸买的东西并不多,跑起来不会太累赘。


 


喵。细微的猫叫声从公园门口传了出来,刚好停下脚步等红绿灯的凌远回头就见着了一个纸箱。


……不是吧,还真有人这样丢宠物?凌远想起上回凌欢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端着手机给他看小猫被活活冷死的新闻,忍不住眉头一皱。只是还没走近箱子,就有只黑色野猫从箱子后头窜了出来,甩着尾巴飞快地跑不见猫影。


敢情是个空箱子?凌远一方面觉得自己被戏弄一方面又松了口——要是他真的捡到一只猫该怎么办?以他目前的生活情况来讲根本就不适合养宠物,他有能力、有房子、有钱,但是没有时间,有时候一忙起来连自己都会忘了吃饭,更何况是喂宠物?要是一不小心养出一条猫命来——他可不想上新闻成为众矢之的。


虽然猫跑了,但保险起见,凌远还是绕去看了一眼箱子,就怕有着其他小猫什么的。


不看还好,这一看还真有。


被雨淋透的小动物半垂着眼,连毛都恹恹地塌了下来,耳朵随着凌远的脚步声抖动了两下,但也就仅此而已了,连抬起头来或叫一声的力气都没有。李熏然那时候瘦小的就和只奶猫没什么两样。


凌远看着他可怜兮兮的模样,第一个念头居然是没伞可以帮忙挡雨,他在考虑用塑料袋当遮蔽物和抱起李熏然的选择之中选了后者。


手掌间传来的温度略低,凌远甚至可以感受到他正在不可抑制地颤抖,左思右想,凌远最终还是叹了一口气把外套给脱了,用来包裹这无助的小东西。


不知道是不是不喜欢被布料包围的感觉,原本软绵绵的李熏然突然间挣扎了起来,凌远为了稳住他摔坏了自己的一盒鸡蛋。


 


还好,他看着臂弯中安然窝着的李熏然想,还好没摔着你。


 







先打一半,因为我想睡了,明天再继续。乖巧.jpg


【楼诚衍生/凌李】我可能捡到一只假猫(下) 




附上一隻想老凌的熏然小奶狮↓


评论

热度(4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